博士后科研项目“电力现货市场下的辅助服务市场运营及价格机制研究”通过验收

 
时间:2021/11/17 
分享到:
62.9K

  2021年11月9日,电规总院博士后科研项目“电力现货市场下的辅助服务市场运营及价格机制研究”结题验收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华北电力大学和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的专家及代表参加了会议。电规总院副院长张健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课题负责人罗开颜博士介绍了课题研究成果。课题在分析我国辅助服务补偿及市场机制发展现状及问题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外成熟辅助服务市场实践经验,密切结合我国电改政策要求、电力市场发展阶段,探究了科学合理的辅助服务发展路径,构建了符合我国电力体制改革进程的辅助服务市场体系。经讨论,验收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结题报告内容全面、技术路线合理、方法恰当、结论正确、成果丰富,已达到博士后研究报告结题的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课题负责人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篇,申请专利1项,参与完成课题研究11项。下一步将凝练研究结论,向有关政府部门提交政策建议,为我国价格主管部门和能源市场监管部门制定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方案和辅助服务价格形成机制提供参考依据和理论支撑,服务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进程。


  电规总院博士后工作站、技术经济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