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研究项目“新型电力系统下多时间尺度储能技术的机理建模分析与协同运行机制研究”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来源:电力发展研究院 作者:郭慧倩
时间:2022/10/24 
分享到:
62.9K

  2022年10月17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博士后科研项目“新型电力系统下多时间尺度储能技术的机理建模分析与协同运行机制研究”中期检查会。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能源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博士后郭慧倩对课题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及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课题成果展开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本课题中期成果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方法恰当,项目进展顺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对下一步的研究计划提出了建议。

  本课题目前已经按照大纲进度安排,完成了阶段性研究内容,相关论文已在《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wer and Renewable Energy, ICPRE 2022》《能源决策参考》上发表,两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会后,博士后将按照会议纪要要求及专家评审意见开展下一步的研究工作。

  电规总院电力发展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