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研究团队获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行业文章奖

来源:电力发展研究院 作者:郭慧倩
时间:2022/10/24 
分享到:
62.9K

  2022年9月23日至26日,第七届动力与可再生能源国际学术会议(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wer and Renewable Energy, ICPRE 2022)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海事大学主办,会议邀请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25位院士、教授、知名学者发表主题及特邀报告,围绕双碳目标和新型能源系统主题,在能源开发与发热工程、供电系统与储能技术、高渗透率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规划方法、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等领域共同交流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共录用200余篇论文,所有录用论文将被EI检索收录,会议评选最佳行业文章4篇。电规总院博士后郭慧倩的参会论文《Research on Capacity Allocation of Grid Side Energy Storage Participating in Power System Peak Shaving》荣获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行业文章奖”。该文在研究电网侧储能功能定位的基础上,提出储能参与电力系统削峰填谷的计算模型及容量配置方法,仿真测算结果表明,电网侧储能在提升系统电力可靠供应能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论文研究成果为电网侧储能支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

  此次获奖与电规总院近年来持续加强智库建设和科技创新的努力密不可分。下一步有关部门将进一步贯彻电规总院战略方针,夯实基础研究能力,提升战略判断能力,助力提高总院智库影响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