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读书研讨会

时间: 2021/ 12/ 13 

    12月8日上午,电规总院(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读书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研讨,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忠明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明、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万明忠、赵锦洋、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喜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姜士宏、副总经理张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资央企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书目,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依次读原文、谈认识、讲体会、话举措,就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谋划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把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决议》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企业重要论述的指导作用,更好地坚持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我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二是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和总院的发展,以自信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是要加强宣传,突出重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聚焦到明年的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四是要将六中全会决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到总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当中,总结好今年工作经验,再接再厉,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能源智库和国际咨询公司,为“十四五”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贡献总院力量!

    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