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党委办公室 作者: 秦勤
时间: 2022/ 10/ 28 

  10月28日上午,电规总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电规总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忠明主持会议并领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明,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喜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姜士宏,副总经理张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能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更系统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部门、所属企业要以支部为单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聚焦大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重点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466”战略相结合,加强能源电力行业战略研究和总院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在发挥“支撑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作用中扛旗领跑。二是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质量完成集团公司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压实责任,全力冲刺六十天。三是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质量完成总院公司全年重点工作相结合,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着力打赢打好“四大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四是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谋划企业长远发展相结合,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能源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重点谋划好总院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布局。五是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庆祝建院70周年相结合,统筹策划好70周年庆祝活动,传承总院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转化为推进电规总院高质量发展、打造“百年老店”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思考、认真谋划明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为推动电规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公司总法律顾问、安全总监、副总工程师、高级顾问,各部门、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