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婧

 
时间:2021/12/21 
分享到:
62.9K

  吴婧,2010年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毕业,2013年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硕士毕业,2017年清华大学电机系博士毕业。博士在读期间,师从姚良忠教授和鲁宗相教授,课题研究方向为用于大规模风电接入的直流电网控制策略与保护方法,参与研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网公司重大科技项目2项;发表EI收录学术论文8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并于2015年赴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进行交流访问,主要从事直流电网拓扑结构优化和控制保护等研究工作。


  2017年7月进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博士后工作站工作,博士后课题为能源转型背景下的电源发展规划方法研究,师从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院长杜忠明和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谢小荣。该课题于2019年7月通过验收,相关研究成果形成了博士后研究报告《能源转型背景下的电源发展规划方法研究》、2篇EI收录英文文章和2项发明专利(已获得授权)。


  2019年7月出站后,留在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电力发展研究院工作,主要从事电力规划研究等相关工作。


  在站研究成果:

  发表2篇EI收录学术论文:《Study on Medium and Long-Term Generation Expansion Planning Method Considering the Requirements of Green Low-Carbon Development(考虑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下的中长期电源规划方法研究)》《Research on calculation method of renewable energy accommodation capacity based on probabilistic production simulation(基于随机出力生产模拟的新能源消纳能力计算方法研究)》;

  申请2项发明专利:《一种发电机组的输出电量的确定方法及装置(ZL201810572969.4)》《一种电力系统消纳随机出力电源能力的确定方法及装置(ZL201810531243.6)》;

  参与《电力系统规划方法研究与能力建设》等研究报告的编写工作。

  

  出站后研究成果:

  参与《“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研究与编制工作;

  参与《新能源电源优化技术研究》《电力行业碳达峰路径研究》等研究报告的编写工作;

  参与国家标准《电力系统规划通用规范》的研究与编制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