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开颜

 
时间:2021/12/21 
分享到:
62.9K

  罗开颜,2009年9月—2019年7月就读于华北电力大学,2014年至2019年攻读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张兴平、檀勤良教授,课题研究方向为生物质发电供应链博弈优化模型、能源环境经济与政策、技术经济评价理论与方法。博士期间赴美国马里兰大学进行交流访问,主要从事生物质能源成本效益分析研究。博士在读期间,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7篇SCI/SSCI收录文章,1篇中文核心期刊收录文章。2019年7月—2021年11月于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博士后工作站工作,博士后课题为《电力现货市场下的辅助服务市场运营及价格机制研究》,联合培养单位为清华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指导老师为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刘庆,流动站指导老师为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长聘副教授陈启鑫。


  出站后,任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技术经济咨询中心高级工程师,参与10余项电力经济、电价机制相关课题研究及10余项发电工程项目评审工作。其中,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委托的“完善抽水蓄能电价形成机制”研究已转化为政策文件《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抽水蓄能价格形成机制的意见》(发改价格〔2021〕633号);参与的“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电力体制改革评估”工作受到国家能源局法改司认可和表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