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走进中国在土耳其投资最大的胡努特鲁煤电项目

来源: 安徽电建一公司 作者: 李楠
时间: 2021/ 11/ 25 


  美丽的地中海沿岸,一座先进、清洁、高效、环保的世界一流电厂正逐步建成。这座"地中海明珠"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站是"一带一路"倡议和土耳其"中间走廊"倡议结合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土两国建交以来,中资企业在土耳其直接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该项目主机及主要辅机选用国产设备,中国设备供货率超过90%,建成后,可为土耳其提供7000万美元经济建设总量,实现中国设计、标准、设备、技术、管理和服务全面"走出去"。
  11月21日,中央电视台4套《今日环球》栏目专题报道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中国对土耳其直接投资最大项目——胡努特鲁燃煤电站,介绍了"一带一路"上坚守岗位的建设者。



  当地时间10月22日至24日,正值中国与土耳其建交50周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土耳其记者走进土耳其胡努特鲁2×660兆瓦燃煤电站施工现场,深入了解中国设备、中国技术和中国速度。
  项目负责人郑九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作为土耳其胡努特鲁项目最大施工方,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展现中央企业‘国之大器’的良好形象。项目所在地是当地海龟保护重点区域,我们制定了很多保护措施,如建成横跨海龟保护区域的输煤栈桥,保护海龟产卵区不受人工破坏;主动邀请海龟专家培训,白天降低噪音、禁止海滩休闲,夜间禁止施工和强光照明、沿路设立警示牌和告知牌等;多次组织志愿者到海滩清理各类垃圾,为海龟繁衍、回归大海扫清障碍,留出生命通道。今年,土耳其专家进入海龟保护核心区,发现海龟繁殖和海龟生存得非常好,存活数量比往年有很大提升,对我们的措施和责任给予了好评"。



  在汽机房平台,记者采访汽轮机本体班,得知本体班克服疫情影响、安装人员缺少等不利因素,高质量安装两台汽轮机和发电机,确保工程进度,同时,中国技术人员运用中国先进的安装技术,将汽轮机核心装置转子的轴震控制在50微米以内,远低于国际标准,保证了安装后的汽轮机质量过硬,十年不需要检修。记者不禁感叹:"中国企业不仅有中国技术、中国设备、中国速度,更有信守承诺、迎难而上的中国精神。"
  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站项目位于土耳其阿达纳省尤穆塔勒克县,紧靠地中海,是阿达纳省的重要电源点,规划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和SCR脱硝装置,排放将优于欧盟标准和燃机标准,电站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产,每年可为土耳其供应电力90亿千瓦时。该电站两台机组由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设计,安徽电建一公司承担两台机组主体工程及全场BOP施工。
  建设期间,面临土耳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形势,安徽电建一公司严格按照当地政府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模式,免费为土耳其员工提供了充足的口罩及宿舍,周到的服务及防疫措施给属地员工吃了颗"定心丸",使得土方员工可以放心地投入工作之中。截至目前,项目保持着零感染、零扩散的战果,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安全保障。
  为解决国内施工队伍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返场而造成的人手短缺问题,安徽电建一公司通过引进属地施工队伍,最大程度地发挥当地队伍的基建能力;主动走访各类商会组织及高等院校,利用校园招聘、市场猎聘、劳务引进等渠道,建立属地人才资源储备库;依托"引、育、用、测"管理流程和"岗前培训、岗位练兵、导师带徒"培养机制,培育了一批属地优秀人才,确保工程建设平稳推进。此外,安徽电建一公司通过工程建设,积极带动项目属地经济,优先选择属地钢材、建材、五金劳保、气体供应、机械租赁、生活办公等物资,筛选具备引进条件的45家属地分包资源,引进合格材料供应商、施工分包商共计14家,属地员工最高峰达700余人;成立属地K8劳务公司,直接对Sugözü(苏古组)村周边7个村、市、县招聘人员,解决普通工种、勤杂工等70余人就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