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企业能源合作论坛召开

来源: 电规总院 作者: 电规总院
时间: 2021/ 11/ 12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企业能源合作论坛在宁波召开。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塞尔维亚副总理兼矿业与能源部长佐拉娜·米哈伊洛维奇、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等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中国国家能源局主办,中国能建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为承办方之一。

本次论坛是能源行业落实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的重要行动。论坛以“深化清洁能源合作,推动能源绿色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与中东欧等相关国家能源主管部门、驻华使馆、能源电力企业、国际组织、金融机构和智库共200余名代表参会。

会上,电规总院代表中国—中东欧国家能源项目对话与合作中心发布《中国—中东欧清洁能源合作白皮书》,介绍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清洁能源发展与合作现状,研判了双方未来清洁能源发展前景,提出未来双方开展合作的重点领域与务实行动,为双方企业在清洁能源领域开展全面交流与务实合作提供参考。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在主旨演讲环节作了题为《推进能源低碳转型,促进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在全球能源转型进程加速推进的背景下,中国—中东欧国家在清洁能源项目开发、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等方面具有较大的合作潜力。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能源项目对话与合作中心中方秘书处,电规总院将推动双方技术创新合作,开展专题联合研究,构建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带动双方在清洁能源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中国—中东欧国家企业能源合作论坛是中国—中东欧国家能源领域合作的重要旗舰活动。电规总院于2019年10月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组织召开了首届论坛。在2021年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第二届论坛被纳入《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

首页
> 新闻中心 > 能建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