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胜利电厂实现“双投”

来源: 华北院、东电一公司、安徽电建二公司
时间: 2021/ 11/ 11 

11月10日8时38分,拥有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国能胜利电厂2×660兆瓦机组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电厂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该电厂由中国能建华北院总承包,天津电建、东电一公司、安徽电建二公司参建。



国能胜利电厂集成应用先进的科技创新和节能环保技术,实现全厂零燃油,零补水及近零排放。机组采用的“两机一塔、五塔合一”技术为世界首创,获得世界最高冷却塔吉尼斯世界纪录,高水份褐煤大功率等离子点火技术,填写了国内技术空白。



国能胜利电厂是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胜利煤田建设的大型煤电一体化坑口电站,是锡林郭勒盟清洁能源基地规划建设的大型煤电一体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锡林郭勒盟煤电基地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的重点电源点项目,本期建设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10月12日,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国能胜利电厂的投产,将有效解决锡林郭勒清洁能源送出问题,缓解京津冀鲁地区电力保供压力,为华北、山东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同时对缓解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能源产业融合升级和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页
> 新闻中心 > 能建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