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党委组织专题学习

来源: 新闻中心 作者: 马新政
时间: 2021/ 10/ 27 


10月26日上午,中国能建召开2021年第二十五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国家国际地位日益巩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公司上下必须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英勇奋斗、同舟共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文明理念发扬光大,集中资源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进能源革命,加快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提升能源供给质量、利用效率和减碳水平,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光增色。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围绕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融合发展,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信融合、产技融合,打造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能建样板。要充分认识交通是经济脉络和文明纽带,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积极融入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建设,促进陆、海、天、网“四位一体”互联互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全球交通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首页
> 新闻中心 > 能建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