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成功承办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

来源: 电规总院 作者: 电规总院
时间: 2021/ 10/ 19 

  10月18-19日,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以视频形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和山东省政府代省长周乃翔在开幕式致辞。来自28个国家的能源部代表、18个国家的驻华使节、9个国际组织负责人线上或线下出席会议。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电规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胡明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院长姜士宏参加圆桌讨论发言并发布智库报告。

  陈晓华发表题为《践行绿色开放发展理念,系统构建中国能建方案,携手谱写“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新篇章》主题发言,为全球绿色能源发展贡献中国能建方案。

  本次会议设开幕式、成果发布仪式、高级别全体会议和智库报告发布会等环节。会议正式通过了《“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章程》,正式发布了《“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青岛倡议》,发起成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并公布了首批能源国际合作最佳实践。与会各国能源部长、驻华大使、国际组织负责人、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围绕“携手迈向更加绿色、包容的能源未来”主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对话和讨论。

  在成果发布仪式上,中国能建开展的《澜沧江-湄公河电力互联互通合作项目》获评能源国际合作最佳实践案例。该项目是电规总院在澜湄基金支持下开展的项目,项目组织集团内多家单位技术专家开展授课,共计培训了近百名澜湄地区电力行业高级别官员和青年专家,大会评价该项目为“提升澜湄区域电力行业管理水平,赋能各国电力高质量发展”。姜士宏在参加高级别全体会议圆桌讨论环节时指出,规划研究在引领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中有着基础性作用,他强调要从系统性角度出发,为各国量身定制符合自身特点的能源转型解决方案。在智库报告发布环节,电规总院正式对外发布《中国-东南亚能源合作报告》,该报告是第二份我院“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年度旗舰报告,报告聚焦东南亚地区的能源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为中国-东南亚双方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务实合作提供参考。


3.jpg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年度旗舰报告

  本次会议由国家能源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能源局、中电传媒共同承办。来自“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成员国等国家的能源部门、驻华使馆、国际组织、国内外能源企业、金融及研究机构的近800余名代表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