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中国能建网站
时间: 2013/ 11/ 25 

    11月22日,中国能建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直属机关党委以“加强总部作风建设、发挥三个中心作用”为主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紧围绕直属机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直属机关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听取意见力求广泛有代表性。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党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表、组织民主测评、委员之间开展谈心交心等形式,广泛听取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广大干部职工、两代表一委员(人大、政协、十八大代表)、服务对象等单位和个人,对集团公司的意见和建议1178条,经归纳整理为90条,其中,涉及总部机关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5条。二是查摆问题力求准确严谨。重点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反对“四风”,以听取意见为基础,深入查摆、认真梳理出总部机关“四风”方面的15个突出问题。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在理论学习不够、推动落实不够、调研活动针对性不强、会议、培训效果不佳、内部沟通协调不够等五个方面。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密切联系群众不够、精细化管理不够、制度建设力度不够、工作主动性不强、改革创新力度不够等五个方面。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在思想状态不佳、工作作风漂浮、执行纪律不严等三个方面。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在费用控制、基层接待方面存在问题。三是会前准备力求认真细致。在学习教育上先后组织机关集中学习6次,集中观看《苏共脱离群众丧失政权的历史教训》、《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辅导录像。落实集中学习研讨三天的要求,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工作研讨会1次,组织聚焦“四风”专题学习交流会2次。在对照检查上,直属机关党委对照检查材料,经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后修改通过。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其他委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机关副处级以上的党员都按照要求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机关党委首先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委委员在个人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开展集体交流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增进交流、促进理解、达成共识。随后,机关党委认真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直属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宣读了直属机关党委对照检查材料,机关各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委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委员提出批评意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了直属机关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整改方向和重点任务。直属机关将认真分解整改任务,制定机关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充分发挥集团公司战略与重大经营决策中心、投资与资源配置中心、管理与协调服务中心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首页
> 首页2021 > 专题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能建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